現在大家看電影,時常會抱怨:
看完開頭就知道結局了,好沒勁啊!
反之,那些反轉不斷、顛覆想象的電影,N刷依舊回味無窮。
(出自電影《動物世界》)
今天,君君整理了8部超級燒腦的推理電影。
不到最後一刻,都猜不到結局!
1.《祈禱落幕時》
豆瓣評分:8.0
年份: 2018
推薦指數:★★★★
電影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
故事圍繞了兩起跨越十多年的案件展開。
一起是,警探尋找母親離家出走線索的案件;
另一起是,女性被人絞殺在廉價出租屋的案件。
兩起案件因一本神秘的掛曆聯繫在一起。
隨著調查的深入,兩個不幸家庭背後的真相逐漸被揭開......
本片最大的亮點就是,複雜糾葛的人物關係,以及離奇詭異的犯罪動機。
推理部分一波三折,反轉不斷。
燒腦之後,真相令人震撼。
2.《黑井戶疑案》
豆瓣評分:7.4
年份: 2018
推薦指數:★★★★
繼《東方快車謀殺案》後,編劇三谷幸喜本土化阿婆作品第二彈。
故事一開始,一個富豪被發現死在書房中。
具有不在現場證明的醫生,成為了偵探的搭檔,隨後展開了調查。
隨著案件剝繭抽絲,嫌疑人逐一排除,真相出人意料......
整部電影看下來,懸疑與趣味並重,劇情鬆弛有度,長而不悶。
此外,推理部分很嚴謹,結尾讓人意外,十分驚喜!
3.《罪途三部曲》
豆瓣評分:6.8
年份: 2018
推薦指數:★★★
國產懸疑片中的黑馬。
一趟列車因山體滑坡緊急停車,被困在山谷之中。
一節車廂的八名乘客,同時陷入了不明原因的昏迷當中。
一位乘客離奇死亡......
在“爛片成災”的國產懸疑片中,這部電影絕對是一部驚豔之作。
節奏緊湊、細節到位,懸念重重!
片子傳達的現實意義很深刻,案件以校園霸凌、兒童性侵等社會話題為載體
結尾,犯人伏罪、正義降臨,大快人心!
4.《前目的地》
豆瓣評分:7.9
年份: 2014
推薦指數:★★★★
無限循環的燒腦神作。
男主“我”是一名時間特工,帶著阻止恐怖分子的任務回到過去。
在不斷時空跨越中,他發現了瞠目結舌的真相。
未來與過去,我遇見我自己,我和我生了自己,我綠我自己,我殺我自己......
令人細思極恐的開腦洞大片,反轉反轉再反轉。
燒腦控千萬不要錯過了!
5.《玻璃先生》
豆瓣評分:6.4
年份: 2019
推薦指數:★★★
沙馬蘭“驚悚宇宙“三部曲的收尾之作。
這部電影聯動了《分裂》和《不死劫》。
《分裂》中有著24種人格的凱文,《不死劫》裡的大難不死的“超能英雄”大衛,再次迴歸。
凱文和大衛開始追查起,凱文精神分裂變超能力的秘密......
這是一部另類超級英雄片,各種元素大亂燉,劇情更精彩。
懸念迭起,反轉不斷,無比燃爽!
6.《致命魔術》
豆瓣評分:8.9
年份: 2006
推薦指數:★★★★★
諾蘭執導的經典燒腦神作。
主要講述了兩個魔術師之間的巔峰對決,最終引發了一場謀殺的故事。
影片處處是伏筆,處處有妙招。
隨著一個一個懸念開始揭露,不禁讓人嘖嘖稱奇。
不到最後一刻,最大懸念仍然無法想到,真相揭曉的那一刻,才豁然開朗。
片子最精彩的是對現實的隱喻,關於人性的迷失與掙扎。
致命的不是魔術,而是人性。
7.《禁閉島》
豆瓣評分:8.8
年份: 2010
推薦指數:★★★★★
故事地點設定在一所關押患有精神病犯人的監獄。
監獄的名字就叫禁閉島。
男主是一名聯邦警察,到禁閉島調查一樁離奇失蹤案。
而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尋找燒死妻子的縱火犯。
可隨著調查深入,發現真相似乎沒這麼簡單.....
作為經典燒腦片,影片中懸念的鋪設幾近完美,驚悚戲驚豔、難忘。
真相極其顛覆、震撼,令人拍案叫絕!
8.《盜夢空間》
豆瓣評分:9.3
年份: 2010
推薦指數:★★★★★
燒腦屆的珠穆朗瑪峰,就是它!
主角是一名“盜夢特工”,可以潛入他人夢境,從潛意識中竊取機密,甚至重塑夢境......
影片中震撼的場景、亦真亦幻的敘事,令人慾罷不能!
一層又一層的夢境,摺疊的城市、失重的空間、壓縮的時間......
百看不膩,N刷安排!
關注【君君電影院】 如果你也喜歡我們的文章就來關注與點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