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3講 He makes friends with me, 不一定是“交朋友”
1] friend
He makes friends with me
他跟我交朋友
這是我們常見到的一種意思,但是這個句子還有別的意思也跟友誼有關,因為,這個句子還有別的意思:同情者,贊助者,助手
He makes friends with me
他贊助我。
His best diligence is his best friend .
他的勤奮對他的幫助很大。
2] friendly這個詞意思是:友好的,不是友好的
注意,名詞加ly是形容詞,比如:
weekly,每週一次的,週刊
day---daily 每天的,日常的
The dog is not friendly
那狗不是很友好
We don’t think our daily work boring
我們不認為我們的日常工作很無聊
friendly 還可以做名詞,表示:支持者為某一方而戰或支持某一方的人:
If I read this right, you're the only friendly we have there right now
如果我理解正確的話,你是我們目前唯一的支持者
3] 那麼,友好地,怎麼說呢?
還是 friendly,但是,用得很少, friendlily 用得很少,更加罕見
一般來說,我們說“友好地”的時候,還是用 in a friendly way
或者換個說法,依然用friendly的形容詞形式
We had a very friendly conversation.
我們友好的交談一下。
We have a good life together.
我們一起友好的生活,
She said to me in a very friendly way.
他有好地跟我說話。
閱讀更多 許願城英漢教學群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