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已落下帷幕。本屆最受矚目的獎項之一是最佳動畫短片獎,獲獎影片是《親愛的籃球/ Dear Basketball》,影片的製作者、編劇、配音皆是科比·布萊恩。科比是前NBA明星,拿過奧運會金牌、NBA總冠軍戒指,這次他成了首次提名奧斯卡並獲獎的電影人,成了奧斯卡史上身高最高的獲獎者,成為一個成功從CCTV5跨越到CCTV6的男人。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科比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並不是爆冷門。

首先,短片擁有真摯動人的劇本。 《親愛的籃球》創作靈感來自於科比在2015年發表的退役信。那封信文采飛揚富有詩意,擁有絕佳的畫面感。短片將其搬上熒幕,加上科比情真意切的配音,短片的情緒感染力爆棚。

再次,手繪動畫方式樸素細膩。短片用傳統手繪動畫的方式講述故事,具有古雅素樸喚醒記憶的效果。作為觀眾,你能感受到動畫製作者在每秒24幀的畫面中賦予片子的靈魂。

最後,偉大球員的身份強力加分。湖人歷史最偉大球員之一的成就便於科比獲得奧斯卡的青睞。尼克爾森、湯姆·漢克斯、達斯汀·霍夫曼等諸位奧斯卡影帝都是科比的鐵桿球迷。科比好勇鬥狠的性格,與好萊塢電影中的英雄主義完美契合,令好萊塢的明星們如痴如醉。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科比,從一個領域到另一個領域,塑造著一個又一個傳奇。


Dear Basketball,

親愛的籃球,

From the moment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從我將老爸的短筒襪捲成球狀

and shooting imaginary game-winning shots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想象著我在大西部論壇球館投中制勝球的那一刻起,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就清楚知道一件事情:我愛上你了。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這份愛之深沉令我傾其所有——

from my mind & body to my spirit & soul.

從意識和身體延伸至精神與靈魂。

As a six-year-old boy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作為一個深愛著你的6歲男孩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從沒想過這段旅程結束時的樣子。

I only saw myself running out of one.

我只看到自己在這條路上奔跑。

And so I ran.

所以我不停的跑。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每場比賽為了爭取得到你的機會我都不停地奔跑。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需要我拼盡全力,

I gave you my heart。

我為你奉上了我的心。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為這需要的不僅僅是盡力。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我不知流了多少汗,受了多少傷。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是因為挑戰在召喚我,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為你在呼喚我。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因為你讓我感受到

as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自己是一個鮮活的人。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讓一個6歲的孩子實現了他的湖人夢,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為此我將永遠愛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但是我不能再如此迷戀你了。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這個賽季我已給你我僅剩的所有。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我的心臟依然能承受劇烈的跳動,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大腦依然能計算複雜的戰術,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我的身體卻不得不與你說再見了。

And that's OK.

沒關係。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準備好與你說再見了。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現在告訴你這些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就是為了與你一起回味與你相處的每一段時光。

The good and the bad,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all that we have.

我們已經給了彼此我們所能給的全部。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們倆都知道,無論接下來我去做什麼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永遠是那個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把襪子團成球投進角落裡的垃圾桶的小男孩。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ball in my hands.

計時器還剩5秒,球就在我手中。

5 … 4 … 3 … 2 … 1

5秒…4秒…3秒…2秒…1秒

Love you always, Kobe

永遠愛你的,科比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