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美文:我的生活被手机绑架了

I don't know when it first started.

我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I don't really talk to my friends anymore.

我已经不再和朋友们进行真正的交谈了。

We just send each other texts and emojis on social network.

我们仅仅是在社交网络上发发信息、发发表情。

And the ones who don't do this often gradually fade away from my daily life.

而那些不这么做的人,则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

I don't even talk to my family much anymore.

我甚至都不怎么和家人讲话了。

They all have their wonderful lives inside their smartphones, just like me.

他们也都在各自的手机上有着精彩的生活,就像我一样。

Those days when I can chat joyfully with people who I love inside a cosy restaurant with mouthwatering feast in front of us are long gone.

那些可以和所爱之人一起在一家温馨餐厅里一边享受眼前美味佳肴、一边愉快交谈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Sometimes when this thought came across my mind I realized that I really miss this.

有些时候,当这种想法忽然袭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真的很怀念那种日子。

There are moments in which I thought to myself: I'm I still myself? Or have I become my phone.

有些时候,我甚至想:我还是我自己吗?还是说,我已经变成了我的手机?

Yes, technology is what keeps us going forward.

对,科技推动着我们不断向前。

But we really should not go too fast.

但我们真的不应该走得过快。

We need time to empty our minds and reflect on ourselves.

我们需要留出时间来放空自己,来自我反思。

We need time to feel all the feelings that make us human.

我们需要留出时间来感受那些让我们之所以为人的情感。

“句式魔方”帮助孩子突破英语学习中的第二难关——单词词义、短语积累与生成、句子生成转换能力。

通过学习“句式魔方”,孩子最终能形成语感,内化成语言本能,熟练生成各种句子。

没有学习“句式魔方”的孩子,要么只能机械的用各种单词按照汉语习惯,生成各种中式英语句子,要么就是不得不花费大量的精力背诵各种语法规则,亦步亦趋的按照这些规则生成句子,很可能被各种语法细碎知识点搞得头昏脑涨而丧失学习兴趣。而学习了“句式魔方”的孩子,通过“句式魔方”的短语矩阵训练,不但能熟练的生成各种短语,并在训练的过程中,增加了语感,还能再具体的语境中自然习得单词含义,同时“句式魔方”通过其核心句的生成以及其它五种基本句式推导转换的练习,让孩子熟练掌握各种句式和常用时态的变化,最终获得句子生成能力。

学完“句式魔方”,一方面有了具体语境后,孩子就知道了单词意义,再结合已习得的“表音密码”基础,孩子就可将单词的“音”、“形”、“意”对应起来,彻底解决单词问题;另一方面,孩子可掌握短语与句子的生成机制,以及应对各种时态与句式的转换问题,来轻松自主的生成各种句子,掌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