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单不要再说“How much”,很雷人...

结账的时候,在问多少钱的时候,往往会第一时间问“How much?”

但是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要这么说哦~大白教你更正确的表达哦~

买单不要再说“How much”,很雷人...

小伙伴们要结账的时候最好的表达往往是“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我买一下单(我结一下账),谢谢。)

Could I...是一种很有礼貌正式的问法

或者是

Can I have the check, please?

我买一下单(我结一下账),谢谢。

如果你需要发票的,可以说:

May I have the receipt, please?

可以给我开一下发票吗?

May I...是一个很有礼貌的问法

(receipt 收据/发票)

那哪些关于购物的常用表达呢?

Finding the right store / shop

找到合适的商店/店铺

1.Excuse me

打扰一下

这个短语使用频繁。在大街上或者是在商店里你总是能够听到它。在请求别人做某事之前人们会说“打扰一下”(例如,在为你指去电影院的路时!)

举个栗子

Excuse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souvenir shop?

打扰一下,请问最近的纪念品商店在哪?

2.Sorry to bother you…

很抱歉,打扰你一下…

It’s another way to let a stranger know that you’re asking something from them and you appreciate their help.

这是让陌生人知道你在问他们路的另一种方式,并且你很珍惜他们的帮助。

举个栗子

Sorry to bother you, but would you mind showing me the way to post office?

很抱歉打扰你一下,你介意告诉我去邮局的路吗?

Opening times

营业时间

TIPS:

商店或店铺的”营业时间”,是指商家开门接待顾客,从事经营活动的时间段,全球各地的店铺营业时间都不尽相同(比如赌城拉斯维加斯的不少商店都可以24小时营业)。

在英文里,店铺的“营业时间”可以说:opening hours。这里的opening,指的是对外开放,营业。

而hours,则是时间段的意思。

举个栗子

Our opening hours are perfect for breakfast, lunch, dinner and all your drinks in between.

(本店的营业时段非常适合您享用早、中、晚三餐,以及期间的饮品需求。)

Our opening hours are: Monday – Friday: 8am to 7pm. Saturday: 8am to 6pm. Sunday: 8am to 5pm.

(本店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8点至晚7点。周六:早8点至晚6点。周日:早8点至晚5点。)

另外,business hours,其意思和opening hours非常接近,不过business hours多指office, workplace的”办公时间”。而店面、酒吧、餐厅、银行等用opening似乎更加贴切。

Selecting goods

挑选商品

售货员/店员的问题:

Can / May I help you?

我能帮你什么忙吗?

Can I help you find something?

我能帮你找什么吗?

What colour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什么颜色的?

What size would you like?

您要多大尺寸的?

顾客的问题:

Excuse me, do you work here?

打扰一下,你在这里工作吗?

I’m looking for a ….

我在找一个……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 is, please?

你能告诉我……在哪里吗?请问是吗?

Where can I find the …. ?

在哪里可以找到......?

Do you sell …. ?

你们卖…吗?

Would you have this in another colour?

这个有别的颜色吗?

Do you have a smaller/bigger/larger size?

有小一点/大一点/大一号的吗?

Is this in the sale?

这是在打折吗?

Making payment

付款

收银员/售货员的问题:

Next, please!

下一个,请!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请问您怎样付款?

Will that be cash or credit?

使用现金还是信用卡?

Do you have a loyalty card?

你有积分卡吗?

Will that be all?

请问那是所有吗?

Would you like a gift receipt for that?

你想要一张礼物收据吗?

Would you like me to gift wrap it for you?

你要我帮你包起来吗?

The total is ….(price).

总共是……(价格)。

顾客的回复:

I’ll pay in cash

我用现金支付。

I’ll pay by card

我用卡支付。

Here’s ….(money), keep the change!

这是……(钱),不用找了!

Returns and complaints

退货和投诉

栗子:

I'd like to return this.

我想退货。

I bought the wrong size.

我买错了尺码。

found a stain here.

在这儿我发现了一个污点。

It's broken here.

这儿破了。

It doesn't work at all.

它坏了。

It broke after I use it only a few times.

我用了几次它就坏了。

I think it's a substandard goods.

我认为这是次品。

今天的英语小知识小伙伴们掌握了吗?

撩英语:实用趣且内含八卦的英语学习地!大白将超级用心为大家分享与英语有关的文章,如果喜欢就关注我们吧,选中我一定是因为你的眼光独到~ 来了,你就一定不要再走啦!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