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我看电影很少哭,即使是很多人认为催泪的片子。然而看完这部电影却泪流不止。
“我终于来到伊瓜苏,觉得好难过,因为我始终觉得,站在瀑布下面的,应该是两个人。”
有一种爱情像火焰,照亮自己,也烧伤自己,诱人,疯狂,沉迷。转身抽离,却是拿不起也放不下。不是不再爱你,而是太爱你,爱到只能逃跑。
电影里巨大的孤独感,几乎将我吞噬。
黎耀輝,不如我哋由頭來過?
《Into the wild》
这部电影是我的知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Christopher的每一句独白,每一篇日记,都像是于我内心的真实写照。
我爱他的潇洒,爱他的勇敢,爱他的孤独,爱他对生命最本真的热爱和敬畏。他给了我三个小时的震撼。
Rather than love, than money, than faith, than fame, than fairness, give me the truth.
《摩托日记》
看过不少公路电影,惟有这一部给我被召唤的感觉。
罗素说,三种单纯然而极其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对于爱情的渴望,对于知识的追求,以及对于人类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
看过此片才知道为何切格瓦拉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在他面前,革命是如此浪漫。只能用一个词形容我当时的感觉:热血沸腾。
第一次如此接近信仰的力量。
《熔炉》
同样反映的是真实案件,《素媛》展现的是伤害背后的温暖和希望,让人感动到落泪。
而《熔炉》却是黑暗背后的绝望,让人无力,让人心寒。
影片内容真的很残忍,而当你想到这些都真实发生过,你只会觉得完全恐怖过任何一部悬疑或惊悚片。
看完这部电影已经是半夜,我一个人在黑暗中哭了很久,也呆坐了很久,过了好几天才抽离出来,至今不敢看第二遍。
周围的朋友要么是快进看完,要么不敢看,建议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人不要看这部片子。
《Detachment》
这也是一部致郁的电影,所谓的教育,所谓的学校,所谓的老师,所谓的生活,都给你巨大的压迫感。
当你觉得周围的一切事物让你陷入虚无,你不过像一具行尸走肉。男主角演过《钢琴家》,那一张脸就够抑郁了。
《无间道》
看过无间道后我很长一段时间都看不进去其他任何警匪片或者黑帮片。
即使是日本美国都翻拍过,我觉得都无法企及原版。
许多镜头和场景都反复拆解品味过很多次,演员也很给力。
最爱第一部,第二部有点《教父》的味道,第三部就是为了续集而拍续集了。
《盲山》
讲述一个被拐卖到深山里的女大学生的故事。
别再感动中国了,这特么才是被拐妇女和人贩子市场的真实写照。
据说除了几个主演,其他所有配角如被拐妇女、村民等都是真实身份出演。
电影有两个结局。在海外公映的版本是导演的本来意图,在国内公映的版本结局很伟光正,没什么意义。
另一部相似题材的《盲井》也值得一看。似乎在成就上更高,拿过银熊奖,不过被天朝禁掉了。
《罗斯玛丽的婴儿》
波兰斯基的电影看多了真的会怀疑自己心理被扭曲,他的惊悚片没什么血腥暴力的噱头,玩的就是气氛和变态心理。
电影越是到最后,越是让人细思极恐。
《惊魂记》
希区柯克的代表作,没什么好说的。我觉得其实希胖的电影都有那么些震撼效果的,至少从手法上来说。
《阿甘正传》
虽然很多人说它主旋律,说其意义深刻不及《肖申克的救赎》,但是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才上初中,所以它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并不比后来看的《肖申克的救赎》少。
最近又重看了一遍,依旧很喜欢Forrest gump.
其实我对于一些题材比较宏大写实的电影都有一种偏向性,比如辛德勒名单,美国往事等。
閱讀更多 Onefilm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