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美文:我的生活被手機綁架了

雙語美文:我的生活被手機綁架了

I don't know when it first started.

我不知道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I don't really talk to my friends anymore.

我已經不再和朋友們進行真正的交談了。

We just send each other texts and emojis on social network.

我們僅僅是在社交網絡上發發信息、發發表情。

And the ones who don't do this often gradually fade away from my daily life.

而那些不這麼做的人,則漸漸淡出了我的生活。

I don't even talk to my family much anymore.

我甚至都不怎麼和家人講話了。

They all have their wonderful lives inside their smartphones, just like me.

他們也都在各自的手機上有著精彩的生活,就像我一樣。

Those days when I can chat joyfully with people who I love inside a cosy restaurant with mouthwatering feast in front of us are long gone.

那些可以和所愛之人一起在一家溫馨餐廳裡一邊享受眼前美味佳餚、一邊愉快交談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Sometimes when this thought came across my mind I realized that I really miss this.

有些時候,當這種想法忽然襲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懷念那種日子。

There are moments in which I thought to myself: I'm I still myself? Or have I become my phone.

有些時候,我甚至想:我還是我自己嗎?還是說,我已經變成了我的手機?

Yes, technology is what keeps us going forward.

對,科技推動著我們不斷向前。

But we really should not go too fast.

但我們真的不應該走得過快。

We need time to empty our minds and reflect on ourselves.

我們需要留出時間來放空自己,來自我反思。

We need time to feel all the feelings that make us human.

我們需要留出時間來感受那些讓我們之所以為人的情感。

“句式魔方”幫助孩子突破英語學習中的第二難關——單詞詞義、短語積累與生成、句子生成轉換能力。

通過學習“句式魔方”,孩子最終能形成語感,內化成語言本能,熟練生成各種句子。

沒有學習“句式魔方”的孩子,要麼只能機械的用各種單詞按照漢語習慣,生成各種中式英語句子,要麼就是不得不花費大量的精力背誦各種語法規則,亦步亦趨的按照這些規則生成句子,很可能被各種語法細碎知識點搞得頭昏腦漲而喪失學習興趣。而學習了“句式魔方”的孩子,通過“句式魔方”的短語矩陣訓練,不但能熟練的生成各種短語,並在訓練的過程中,增加了語感,還能再具體的語境中自然習得單詞含義,同時“句式魔方”通過其核心句的生成以及其它五種基本句式推導轉換的練習,讓孩子熟練掌握各種句式和常用時態的變化,最終獲得句子生成能力。

學完“句式魔方”,一方面有了具體語境後,孩子就知道了單詞意義,再結合已習得的“表音密碼”基礎,孩子就可將單詞的“音”、“形”、“意”對應起來,徹底解決單詞問題;另一方面,孩子可掌握短語與句子的生成機制,以及應對各種時態與句式的轉換問題,來輕鬆自主的生成各種句子,掌握應用!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