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皮卡丘带着外教郭杰瑞,去迪丽热巴家吃椰子鸡火锅,热巴非常热情想让外教多吃点,时不时的说:Eat more! Eat more!这样显然是不礼貌的啦
Eat more!”在英文中的感觉,很像命令他人去吃东西,听上去很生硬、很不自然,什么情况下Eat more!可以用呢?
如果是四川的吃辣椒比赛,国外的吃汉堡比赛,围观者会喊着:Eat more!Eat more!此外还可以根据具体语境。
eat more 是为了某种结果而吃多点
例如:
You are still growing, you should eat more.
你还在长身体,你应该多一点。
01、想让老外"别客气, 随便吃"英语该怎么说?
①Enjoy / Help yourself.
请随便吃。
例如:
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It's fresh.
来吃点鱼,很新鲜的!
②Make yourself at home
别客气,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③Be my guest.
请随意。
用餐过程中如果你特别想让,老外朋友尝尝某种食物,可以说:
①Try this. It’s tasty.
尝尝这个,非常好吃哦!
②This is very good.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try?
这个非常好吃。要不要尝一下?
对于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食物
皮蛋、猪大肠、鸭血、兔头、鸡爪,老外是不太敢吃的,如果你超想让他尝试一下,可以说:
①One bite won't hurt you.
吃一口又没大事。
②Come on,just a little piece.
来嘛,就一点点。
③It's tasty,you’re gonna to love it.
这很好吃,你一定会喜欢的。
④You have to try it.
你一定要尝一尝。
有些老外无法克服内心的恐惧,实在下不了口,你也不必强求,他们可能说下面的句子。
①No. I’m good,thanks.
不用了,我不需要。
*I'm good是一种礼貌回绝别人的说法,意思为"不用了,吃饱了,喝好了"
②That thing? Oh, no way.
那玩意儿?哦,我不可能吃。
③I wish I could, but I’m afraid I can’t.
我也希望我能吃啊,但我真吃不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也去老外家做客,遇到热情的老外也会让你,吃吃这个,喝喝那个。如果你想表达“我吃饱了”该怎么说呢?你可以这样回答:
①I'm full.
例如:
I can't eat any more; I'm full up.
我不能再吃了, 我已经很饱了。
②I'm stuffed.
例如:
No, no dessert, I'm stuffed.
不用, 不用甜点, 我已经饱了。
③I'm so/quite full. I really can't eat another bite.
我吃得好饱,我真的不能再多吃一口啦!
*Bite除了可以做动词表示“咬”的意思,也可以做名词,有“一口”的意思。
閱讀更多 豎起耳朵聽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