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春天已經到了,你們是不是和我-英國報哥,一樣已經開始期待夏天的來臨

?想要去海邊踩一踩那金燦燦的沙灘,再撲到水裡打一次酣暢淋漓的水仗?或是出海潛到水裡,看看五顏六色的珊瑚和形態各異的小魚兒們?

你知道嗎?在五彩斑斕的海底世界裡還蘊藏著不少英語的秘密!在英語中,很多慣用語的表達與大海、船隻,或者海洋生物有關,簡單生動而傳神,人們用來形象地表達各種場合下的不同狀況或心情。跟著我英國報哥一起來看一下,它們都是哪些有趣的句子吧!

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A drop in the ocean

滄海一粟、九牛一毛

I know twenty dollars is just a drop in the ocean,but if everyone gave that much it'd make a big difference.

我知道20美元只是滄海一粟,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能貢獻出20美元,結果就大不相同了。

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One dollar to a millionaire is a drop in the ocean.

一塊錢對一個百萬富翁來說是九牛一毛。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形容隨心所欲,可以做任何想做、喜歡做的事情。

After finishing IELTS exam,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考完雅思考試後,你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了。

You're young,healthy,intelligent,and you don't have any commitments,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你年輕、健康又聰明,也沒有什麼負擔,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Find the things you love and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But you have to put up with the sand to make your pearl.

找到你熱愛的事情並隨心所欲地去做吧!但你必須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oyster 牡蠣,除此之外還有“夢想得以實現的世界”之意,這個含義最初來源於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的作品。

Like a fish out of water.

不適應,不自在,對新環境感到生疏。

Knowing nothing about music,I feel like a fish out of water among a group of musicians.

對音樂一竅不通的我,在一群音樂家面前很不自在。

I feel just like a fish out of water at the party where I know no one.

在一個誰都不認識的聚會上,感覺真是不自在。

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Don't be a Fish out of Water.

入鄉隨俗。(別讓自己處在尷尬的狀態。)

當 "fish" 表示魚肉或統稱魚時,作不可數名詞;表示魚的種類時,作可數名詞。

Be packed like sardines.

擁擠不堪,擠得像罐頭裡的沙丁魚。

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There were fifty of us in the train carriage.We were packed like sardines.

這節車廂有50個人,真的是擠得像沙丁魚罐頭!

sardines 沙丁魚(罐裝的)

As slippery as an eel

奸詐狡猾,像鰻魚一樣狡猾

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I wouldn't go into business with him.He's as slippery as an eel.

我不會跟他做生意,因為他太狡猾了。

slippery 狡猾的

eel 鰻魚

Miss the boat

錯失良機

Sandy:Have you got your tickets for the big concert next week?

Murphy:No,I missed the boat.I'm so annoyed!

Sandy :你是否拿到了下週大型音樂會的門票?

Murphy :我錯過了,沒拿到,好惱火!

去了那麼多次海邊,這次和報哥學幾個與海洋有關的英語口語詞彙!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