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文明人罵髒話時怎麼辦?貴貴從小就是個文明人,中文懟人都不大利索更何況是英文懟。
前幾天同事在某在線英語角聊天時,被人懟"You make me sick,you are a jerk,take a hike..."
當時,真的是啞口無言,咱文明人怎麼能用不文明的詞呢?同事當時只怪自己吵架術語少。雖被打下來,但是他連夜整理了英語“吵架金句”,咱們都是文明人,隨便記幾個就夠用。
-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你是誰?
- What's your problem? 你怎麼回事啊?
- I hate you! 我討厭你!
- I don't want to see your face! 我不願再見到你!
- You're crazy! 你瘋了!
- Don't bother me. 別煩我。
- Knock it off. 少來這一套。
- I can't believe a word you say. 我才不信你呢!
- You never tell the truth! 你從來不說實話!
- Don't push me! 別be逼我!
- Enough is enough! 夠了夠了!
- Don't waste my time anymore. 別再浪費我的時間了!
- What's the fuss? 吵什麼吵?
- Hey! Wise up! 放聰明點,好嗎!
- Don't play possum! 別裝蒜!
- I don't care. 我不在乎。
- Cut it out. 住嘴。
- Big mouth. 別多嘴。
當然,生氣時說的話威懾力強不強不只在於詞語,語氣起了很大作用。若想表達的狠一些,語氣可以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