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初期顾客启动的10个成功案例最后一个已经上市

餐饮刚开业面对的都是全新的顾客,甚至很多餐饮店都没有顾客,我们需要让顾客来,还要保证问你个一定的顾客留存率。特色餐饮加盟以一个成功的案例来说说餐饮顾客启动的方法。

启动顾客的一般流程(适用于所有行业):

1.通过活动策划聚集所需的目标用户;

2.制定营销活动筛选增加留存用户;

3.通过多次活跃反馈活动,让留存用户增加对产品的持久认可;

4.收集意见,修正产品,从吸引更多顾客。

餐饮顾客启动案例:

案例背景假设:

1.假设:一份菜品售价20元,成本10元。

餐饮启动活动构思:

1.限时抢购1000张2元的送餐卡,凭卡可用2元享受20元套餐一份。

周边写字楼派发送餐卡,卡片上写了“限时大优惠”,扫码关注领取。

2.送餐的时候适当引导介绍顾客参与第二个活动。

告诉已使用订餐卡的用户“我们有一个活动,如果愿意参与的话,明天可以获得一份免费的午餐,不知道您是否有兴趣”

活动内容:

只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花12元继续购买6张4元的代金券,然后明天的午餐是免费的,且每天的盒饭都是不重样。

餐饮老板可以得到的东西:

a)假设,所做的活动是100%的转化率,那么:

老板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得的收入:

第一顿:2元(优惠送餐券),代金券:12元,后续6次的最低消费:(20-4)*6=96元

每个用户的成本:10*8=80元

每个用户的毛利润:2+12+96-80=30元

1000个用户的毛利润:30*1000=30000元

老板总共获得(获利):

3万元的毛利润+用户的8次持续消费+1000人的联系方式+1000个公众号粉丝

b)

假设,送餐卡带来50%客流,并后续消费是3次:

第一顿送餐卡:2元,代金券:12元,后续3次的最低消费:(20-4)*3=48元

每个用户的成本:10*5=50元

每个用户的毛利润:2+12+48-50=12元

500个用户的毛利润:12*500=6000元

老板总共获得(获利):

6000元的毛利润+用户的5次持续消费+500人的联系方式+500个公众号粉丝

c)

假设,送餐卡带来100%客流,但后续无消费:

第一顿送餐卡:2元,代金券:0元,后续无消费

每个用户的成本:10*1=10元

每个用户的毛利润:2-10=-8元

1000个用户的毛利润:(-8)*1000=(-8000)元

老板总共获得(花钱获客):

-8000元的毛利润+用户的1次消费+1000人的联系方式+1000个公众号粉丝

相当于花了8000元买了1000个公众号粉丝与联系方式,获客成本是8元。

但换个角度说,如果第二波活动无法吸引客人进行后续消费,就可以思考一下活动是否设置的合理。

图片描述(最多50字)

所以,问题就在于,第二波活动客人要带来多少次的持续消费,才能保证老板不亏本呢?

c)假设,送餐卡的转化率是x,并平均的后续消费次数是y,那么:

第一顿送餐卡:2元,代金券:12元,后续y次的最低消费:(20-4)*y=16y

每个用户的成本:10*(2+y)

每个用户的毛利润:2+12+16y-10*(2+y)

只有当每个用户的毛利润大于0时,送餐卡的转化率x越高,老板获得的毛利润越大:

图片描述(最多50字)

2+12+16y-10*(2+y) > 0 ---> y>1

按照计算结果,当用户完成第一个活动后,并且购买了第二个活动的前提下,用户只要再次到店消费1次,老板就能在获利和获客。

第一个营销活动获得新顾客能够进入第二个活动,第二个活动留住用户,并使其持续消费,这是整场活动策划的关键。

结合用户运营,对案例的分析:

拉新:用2元吸引新用户,让用户感觉自己的收益大于成本。并做成卡片形式,印上公众号,扫码即可订餐,降低使用门槛。

留存:用户在第一次消费之后,告知参与活动,就可以免费获取第二天的午餐,留住用户。

活跃:用免费午餐带动用户购买6次代金券,促使用户多次消费,绑定用户。

付费:1次免费带动6次持续的消费。

反哺:6次代金券的可分享性与传播性,暗示用户再次回来消费,建立品牌口碑。

本文系特色餐饮加盟整理。 http://www.yuelanxiang.com/display/259182.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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